上禮拜就答應小朋友這禮拜要去台北動物園玩
因為從來沒有自己開車走高速公路去台北過
所以查的很多資料
原來從中二高直接就可以到那邊

禮拜六大概九點半就開始準備
大概十點十幾分就出發

算算看從沙鹿交流道上中二高沿路大概也要經過快十個收費站
於是在附近的加油站買的一本回數票10張380元也加的500元的95汽油

從沙鹿交流道上去後沿路都開110左右
到關西休息站休息的一下
然後我開啟我的手機衛星導航
繼續往前開
之前查過在木柵交流道之前還有個休息站
叫木柵休息站
於是就在手機響起前方有休息站的時候
我轉的進去
天啊!這可能是我見過最小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只有廁所跟販賣機
就在高速公路車道旁邊而已

於是上完廁所後繼續往前開快到木柵的時候
好像開始塞車時速慢下來到70左右
後來下木柵交流道轉到快速道路在下去轉兩個彎就到的
此時在動物園前面的停車場看到一堆車子都在那邊等
想說該不會沒位子停車吧
再往前開就到捷運前面的停車場,還滿大的....停一次要150元

後來停好車後我們從下面上去後走到停車場對面

沿著店家走會看到一個那邊很熱鬧的地方擺著很多販賣機
從那邊走進去會看到可以租嘟嘟車的店家
還記得兩年前第一次來動物園的時候有看到很多人都在推一個跟家樂福一樣的類似一台小車的推車
小朋友可以坐在裡面,還滿可愛的
但是一次好像不便宜
本來這次不想要讓小朋友坐的,結果她一直吵著不想走路
只好吐兩百元出來壓個證件租一台給她
她可高興的~~記得兩年前她坐一下就不想坐的
結果這次坐的特別久

動物園的門票滿便宜的一張60元
我們進去裡面後大概也中午12點的
我記得進去裡面後右邊有個便利超商進去買的一個『火車便當』65元吧
有機腿有肉還不錯
結果坐在那邊才一下就有兩三個人問我那輛嘟嘟車去哪租的
哈~~看來他們是第一次來哦

吃完後

我老婆推老二我推著嘟嘟車推著老大
於是就開始的一天的動物園之行




因為推著推車所以不能坐遊園車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衝到最後面的企鵝館
在慢慢的往下逛

原來國王企鵝就長那個樣子


哈哈哈!!!
女兒可開心的



結果從企鵝館出來號
竟然給我睡著的



二女兒精神可好的眼睛張的特別大
旁邊是睡著的姊姊




後來繼續逛下去
看到一群人圍著一個地方
然後有人在喊他們在交配勒
結果有更多人圍的過去
我也跟著圍過去
此時看到的是原來是烏龜在恩愛




後來繼續逛的下去
沿途中看到旁邊有人在賣熱狗
我老婆去買的三隻
啥!一隻要49元不是普通的貴
不過有醺雞味還不錯

最後五點開始響起的廣播,到的閉園時間
我們就開始往外走
外面的天色也開始暗的下來
然後把嘟嘟車拿去還的以後
我們就上的車
準備回家的
天阿!結果一上快速道路就開始塞車
一直塞到北二高
然後從木柵交流道過去也在塞車
算算看大概塞的快40分鐘
真搞不懂也沒車禍怎會塞成這樣
塞車的時候精神最糟
害我一直喝水提起精神

後來我們又到的關西休息站
那邊感覺滿大的,我們在那邊吃的晚餐
那邊有個自助餐的地方
感覺不是普通的貴

點個小小盤的豆乾!小小盤的海帶!小小盤的滷肉!小小盤的蒸蛋
三碗飯一碗湯
260元就飛掉了

然後吃完飯後
就踏上歸途回家了

算算看這趟台北動物園之旅
沿途經過的八個收費站
出發前加的500元
回來後油亮表停在出發前的位置
算算看大概需要500+304元 = 804元

所以說!假如我當初坐我們海線的公車上去
一個人來回要500元 + 捷運70元需要570元
兩個人就要1140元

開車果然便宜多的

唯一的缺點是回家後腿都軟的.......
第二天差點爬不起來
開車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