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幫別人組裝電腦
跟店家一筆一筆的確認的時候
我忽然想到問的一下老闆

『有1.44M軟碟機嗎』??

老闆楞的一下??現在還有人在用軟碟機嗎?

我忽然想到?最近好像大家都流行用隨身碟,誰還在用軟碟片

想想以前念書組的第一台電腦
電腦上一定要買大軟碟機1.2M跟小軟碟機1.44M,
老師還要跟我們解釋什麼叫做硬碟機什麼叫軟碟機
我剛學電腦還以為1.2m磁片比較軟叫軟碟機,1.44m磁片比較硬叫硬碟機勒

每次拷貝東西給人家還要用RAR或ZIP來做分片壓縮或備份
過一段時間要還原的時候總要期待磁片希望不要壞掉,壞掉一片就毀的。
但無論怎保存似乎超過半年就快讀不出來的,打開蓋子還有發霉的痕跡
學生也總要帶一片放在包包可以隨時拷貝作業
過的一年大軟碟機開始消失買不到,於是開始用小軟碟機

每次要用DOS開機還要製作磁片開機片

曾幾何時,磁片開始沒落........

看來我已經老了!!








=====================================================
幫親戚組的這台電腦很快的就組裝好交到那個小朋友手中
我還給他裝的avast防毒軟體
沒想到就一直跟我反應電腦怪怪的頓頓慢慢的
過去看的一下,我問他有裝的什麼軟體嗎
原來是他要玩線上遊戲,然後裝的一個討論區介紹的外掛程式

我看看這個下載到桌面的外掛程式,他有個安裝說明我用記事本打開來看
阿勒!!第一步就教大家先把防毒程式關閉免得影響外掛軟體的安裝跟運行



最好是這樣啦!!為的玩外掛就要把電腦搞掛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