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原本都很不喜歡這種保險,之前在軍中曾經繳過一期三萬元後,
後來後悔,不太想繳~因為保險都要繳長期比如20年~沒繳錢也拿不回來

問題是~我哪知道我這20年是不是都有辦法付出這筆錢!
假如我生病或失業要我拿出好幾萬元的保險費還真的很困難
就算繳的出來好的,一般的儲蓄險,什麼每年繳多少,20年後可以拿回多少...

可是~因為物價波動的關係,現在的1萬就算繳20年後變30萬好的,30萬在20年後能買什麼
那我還不如買基金~想贖回還隨時可以贖回勒~~~

看到台北很多精華地區的土地標售案都是壽險業得標!看到台北火車站前的新光大樓
就覺得~保險業還真的很好賺

==================================================================

去年我同事跟我聊天知道我沒保險的事情,她問我,假如你年老生病躺在床上你希望拖垮家人嗎
看看新聞上!!一堆生病的老人,大量的醫藥費及住院,連家人的經濟也一起拖下去的~


於是經過深思熟慮後~
去加入的某家保險~我跟那加保險員說~我只要最基本的醫療險就好
誰知道她給我加的很多名目的附約,不虧是保險公司的什麼癌症險!骨折險!壽險!
大家都知道~壽險就是所謂的忽然掛掉~~給你家人的錢
但我希望的是不希望生病的時候拖垮家人就好~~~我可不指望留給家人多少


搞到最後變成每年繳不用繳20年~但是只保障你下一年而已~~~
就這樣保的這堆奇怪的名目~繳到第三年才發現到


我現在年輕還有錢保,可是重點事我五六十歲怎半,小孩不顧我!哪有錢付這些費用
後來開始查一些資料才開始聽到『終身醫療險』這種東西且聽說今年九月各大壽險公司
就不打算繼續辦下去的

查的一些資料

原來
終身醫療險還有分兩種
    第一種 限額型:
                   比方說我投保100萬的醫療險~要連繳20年~在你這輩子假如生病就從這個,投保存摺
                   裡面拿錢出來比如住一天給你1000連住10天就給你10000  ~
                   然後你忽然掛掉~就給你100萬-1萬=99萬                  
                   可是假如你是那種~要死不死~住院又出院那種~~100萬哪夠花~~
                   且我問的結果~光100萬的保障~每年就要兩萬多的保費
                  
    第二種 無上限型:
               比方說投保每日住院一千五的方案好的~一樣也要繳20年~可是你這輩子只要住院一天
              都有1500元可以拿,就算你要死不死!躺躺又出院,又進去~~保險公司照樣吐錢出來
              可是如果住院三天就掛掉的話~很抱歉一樣給你三天的錢4500元
               所以一般保險公司好像會搭配簡單的壽險給你,比如最低額度十萬~掛掉再給你壽險的
              
錢十萬
                    
         我問的結果第二種好像比較便宜~~只要一萬多~
        
每年第二種好像會比第一種還少一萬多的保費
                
                    
             這樣比較起來,
                        如果你這輩子都沒躺醫院那妳選擇『無上限型』那妳就虧大的~~~
                       
掛掉什麼都沒有
                        如果你選擇第一種~那你掛掉子孫還可以拿到一百萬
                        
              可是假如你是那種,要死不死的~~
                     選第一種的話保險公司就一直扣!~扣到最後~還死不了~~那就開始吃老本的
                     選第二種拿個每日住房津貼也是不錯

我只研究~住房要賠多少~至於其他什麼開刀或藥品以外的費用~那就另外算的~~



能生病當然不要生病~但我怎知道我這次的感冒會不會引發其他的併發症呢
所以保險我覺得~儲蓄險可以不保把錢拿去投資基金還比較好
但是醫療險一定要保~~給大家的建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