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很喜歡滾滑鼠中間的滾輪
某天我在看論壇的時候因為太多篇就一直滾
結果被我滾壞的,滾輪忽然變得好鬆,怎滾就是沒反應
唉!看論壇看到滑鼠壞掉~~真是要命
沒滾輪雖然還有左右鍵可以按,可是看論壇的時候總覺得有那麼點不方便



很久以前看別人用無線滑鼠感覺還滿好玩的,又不用線很方便的樣子
但是聽別人說因為還要裝電池,所以很重,很不方便
且一段時間沒動它,還會睡著,搖不動

昨天在網路上查的一堆資訊,原來無線滑鼠還有分藍芽跟一般雷射的



今天趁著戴老婆回娘家自己跑去燦坤晃的一圈

看到的一個~~雙飛燕「世界首創不用電池』無線光學滑鼠
之前好像就有在別的賣場看到過


它有一塊類似滑鼠墊的板子滑鼠要在上面滑動才偵測的到
原理好像用一種RF射頻辨識技術所以是無線又能傳輸電源

我看價錢699元~
大致上還能接受我就把它給拜回家的
實體大概如下所示

買回家後,我先把它滑鼠墊上的USB線連到接到電腦上!!重開機後
靠~明明燈有亮,滑鼠卻不會動,在重新開機,還是一樣~
後來我把滑鼠墊的USB拔起來換別的USB插孔在插一次,三秒後,總算可以動的
用的結果~該怎說呢!!跟一般滑鼠差不多~
有個優點是電腦不想玩的時候直接把滑鼠藏起來放在抽屜中
且在上面還有多一個小按鈕,點一下會自動幫你連續點兩下~點捷徑便方便的
然後在平滑的墊子上滑來滑去還滿好滑的,滑鼠是沒線啦!!感覺也還尚可

然後我有作過實驗,如果拿高離滑鼠墊大概八公分滑鼠的紅色燈還會亮
超過後就不會亮的,還有如果不小心滑鼠滑到板子外可是會偵測不到
不過這也沒關係,因為我用滑鼠還不至於那麼機動

如果大家想買滑鼠的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至於原理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www.oc.com.tw/article/0504/readpfarticle.asp?id=3792

裡面有一段話寫著

簡單的來說是以無線滑鼠充當RFID系統中的「被動式標籤(Tag)」角色,而滑鼠墊則是「閱讀器」,因此滑鼠墊在整個運作過程中的作用,不僅只是接收從滑鼠傳來的信號而已,還可以電磁波感應的方式,透過滑鼠內部的線圈產生電流,以供給無線滑鼠所需要的電力。透過RFID的方式進行無線連結,除了可以採用這種特殊的供電方式外,還可以避免其他無線滑鼠的訊號干擾,即使數百人在同一空間同時使用,也不會互相干擾影響。



所以應該是用線圈磁性的關係~提供電源

也可以參考這邊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74&t=6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