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血型之中一定會看到旁邊有個+

其實有些人旁邊是寫個『一』這個是RH陰性比較稀少特殊的血型
據今天捐血的護士小姐說通常西方人這種RH陰性的血型比較多
但東方人卻是比較少的

通常只有在連續劇會看到RH陰性的血型
比方說連續劇一定有個劇情
某某人出車禍.....大量出血...
護士醫生一一定會面有難色的出來跟家屬說『病人急需用血,可是血庫的血不夠怎麼辦』
這個時候每個有關係的人都說要捐血給他

這個時候醫生一定會說..他缺的是RH陰性稀少的血型
一般血型是不能捐給他的
恰巧.......也只有仇人或死對頭才有這種血型..


三立連續劇從什麼摩天輪、天下第一味、我一定要成功、真情滿天下、天下父母心
通通都有這種劇情

不知道是我老婆每天守在電視前面看三立連續劇還是怎樣
我家二女兒出生
護士竟然跟我們講~
你們的女兒血型很特殊是RH陰性AB型..盡量不要讓她受傷
這.....
阿勒!!我跟我老婆哪方的人通通都哪是陽性的怎會生出陰性的


於是開始上網做的一下功課,還有捐血的時候問的一下護士

這種血型RH陰性是稀有血型,陽性不能捐給陰性
所以@@我們父母親當然也不能捐給小孩
至於父母是陽性為什麼會生出陰性,那是因為可能哪一方有隱姓基因
RH陰性對身體沒什麼影響
但陽性如果捐給陰性會有免疫反應的發生。
大概約有15%的西方白人是屬於Rh陰性,中國人的發生比率低於1%
真是少的可憐



這是在Google上看到的投影片,RH陰性又是AB真是少的可憐
轉貼



所以護士建議有機會就去捐血吧,通常捐血中心會留下這些特殊血型的資料庫
如果有急需的話會通知這些人





最後建議連續劇不要看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