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米粉節買小米掃地機器人到現在差幾天快滿一年的

手機有時候會提示更換耗材..有時候再想這些是否要換

 

濾網最快出現這個警告...但官網的濾網又不便宜兩個一組255且又常常缺貨

於是從Google爬文知道網友都會用 一張衛生紙裁成三張再'從中間撕開成六張的方式來使用

這方法感覺還不錯,把大部分的大灰塵都擋住了

 

後來我在想..掃地機器人接近地面刷灰塵進來的是主刷

還有翻開底部看到主刷罩一直在接觸地面刮灰塵損壞機率應該才是最高的吧

於是趁幾次小米官網有活動有打折陸續的採購進來

 

來看看..掃地機器人每天幫我打掃,打掃一年的慘狀吧

濾網...看起來還滿乾淨的

翻到另一面..還真的滿髒的,這個我拿壓縮空氣罐噴過也是這樣,但勉強是可以用的..但這樣應該多少會減少濾網過濾的成效

再看看 主刷罩..中間那個米色橡膠那塊接觸著地面..每天都很努力地刮,有時候地面有水漬也會導致潮濕所以摸起來有點軟軟的

應該快掛的吧~看什麼時候會掉下來

側邊毛刷 看起來狀況也不好的..開岔變花的

 

再來看看主刷..本以為這個帶動灰塵跟大量髒東西一直滾動..損壞機率滿高的

但平常我兩天會拆下主刷拿送的刮具刮一刮跟清理毛屑看起來也還好

 

這是用一年的成果...至於需不需要買這些耗材..感覺應該還好,可有可無吧..只是濾網可以考慮買一組

 

以下是最近採購進來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用到的新耗材

 

以上只是我使用一年的心得, 看起來如果不換想要盡量撐應該也是OK~

但像濾網這東西應該會影響吸力跟過濾程度

 

還有怕撐到一半耗材壞了!官網又缺貨..就麻煩了

曾經有次吸到水漬...整個濾網都濕掉就很難處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