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事半年前被裁員他都在看一些104或1111人才招募的訊息
總會問我一些意見!! 我也滿閒的也跟著看的幾則徵才的訊息
但最近開始看到有些人力銀行的招募項目的旁邊多的一個名詞
『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

什麼是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呢
按照這個網站的說明來看
http://www.excellent.lhu.edu.tw/plan_all.htm

=============================================
本要點以各學校為主體擬具計畫提出申請,媒介各學校
九十五學年度至九十七學年度本國籍大專畢業且非在學之畢業生
至實習機構實習。

學校執行期程自九十八年四月一日至九十九年九月三十日止。每名實
習員實習期程為期一年

待遇:實習員每名本薪二萬二千元,以及實習機構為其提撥之勞、健
         保(內含職災)及勞退金四千一百九十元,每月計編列二萬六千
         一百九十元(由學校按月撥付實習機構);年終獎金以本薪×
          一個半月×九十八年實際工作月數比例(不滿一個月以一個月
          計算)為原則計算。

本要點所需經費全數由「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支應。

實習機構進用實習員人數:
依各實習機構當月勞保投保人數為基準,實習機構員工數達十人以
上者,進用實習員總數以不超過現有員工數百分之三十為原則;
=============================================


感覺起來對於近兩年的大專生還滿讚的,雖然薪水低廉但是就當作打工學習也是不錯
且最近很多學生都會申請助學貸款,剛好畢業後打工付錢還債。
但卻造成的一個問題..............『其他人怎麼辦』
感覺就很像既然要徵人,那政府出錢就好的,公司根本不用出什麼錢
只要提出申請,就有補助,大學生就會來...
那為什麼還要其它那些中高年齡失業有經驗!沒可塑性的族群
寧願要一個沒經驗又好騙的又好管制!又聽話的大學生


我會這樣講是因為剛開始我有講到我有一個失業半年的同事
它一路面試的好幾間都沒消息,怪的是這幾間的徵人公告旁邊開始多的一個
『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字眼,感覺完全是公司就有在徵人的
剛好趁這個計畫節省一年的人事開銷費用,換個方式來徵人,反正有人會付錢

結果我同事又不是這兩年畢業的大學生,他只是個工作七年被裁掉的大學生
找的半年的還沒工作又有家庭又有兩個小孩,感覺他很可憐又很可悲,不知道怎讓我有感而發...........


很慶幸大學新鮮人都找到工作的
但可悲的是在這波景氣谷底犧牲的人只能自身自滅

只能長嘆一口氣.................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