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過很多這類的文章

台灣好像有種風氣
五點一到,大家都在看誰先動...
你五點一到收拾東西拿起包包大搖大擺的走出去!

主管都看在眼裡~再看看埋頭苦幹的同事
他會覺得誰有向心力,誰最認真呢,打考績的時候他會想想這個人平時如何如何呢
然後就變黑的

導致台灣的風氣變成!大家都在撐....

可能我不是主管!主管或許不在乎誰先走吧~

可是老實講這樣是不對的.....
有什麼事情需要加班,難道不能明天在做嗎?
主管不能把這種事情當成是應當的

如果主機掛掉今天不加班救回來導致明天一堆人不能用那一定要加班
我曾經為的公司中疾風病毒~為的解毒!
忙著跑遍公司十幾個部門弄的很多電腦二話不說也留下來加班弄到快半夜一點才回家

我也遇過一個很機車的主管就因為別部門一句話~你部門好像很少加班哦
就這樣逼我們加班一個月要加班48小時以上否則檢討考績
就這樣被逼的將近半年都快發瘋的!!
加班又沒程式寫可以做什麼打瞌睡~唉



我們公司也是五點就可以下班的!可是我每次都撐到快6點
為什麼呢..說來奇怪!每次寫程式寫到快4點~明明程式還很多但腦筋一片空白然後就開始打哈欠
然後硬撐猛喝咖啡,然後手就停下來開始發呆

但怪的是看到電腦時鐘5點一到!!
精神都來的總覺得很多事情沒做完就開始拼命趕,拼命debug程式找問題
哈!結果每次都覺得怎時間過那麼快~只好桌子隨便收收就趕快跑的
結果呢五點到六點這段時間我也沒跟公司申請加班費~但每天我還是這樣弄到快六點才回家

前天我在想加班的這個問題
以我們當mis程式設計師是否需要加班趕別部門提出來的申請案件
不能明天在弄嗎?有需要那麼趕嗎?

我曾經遇到一個很機車的部門
說大陸那邊禮拜一就要用到
跟我講的時候已經是禮拜五16:30分
我二話不說跟老大說,~我今天加班!我明天禮拜六也會來加班
結果連家的一天又一個晚上,好不容易生出來

禮拜一時間一到,那個部門又跟我說!大陸那邊不要用的
真搞不清楚把老婆丟在家哄兩個小孩,我加班加的一整天是為的什麼

不過老實講可能我現在沒貸款不缺錢吧~如果缺錢也要找理由加班
如果不缺錢的話!還是早點下班吧




最後想跟大家講
『 準時下班本來就是應該的』
是否能做到不在乎別人的想法!
反正摸著自己的良心!事情都做完的!
就算沒做完,明天也能把今天跟明天的工作一起完成~那為什麼不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