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三年前看到我公司主管買的一個PDA用衛星導航的功能
感覺真的很讚

於是就跑去敗家花的快兩萬大洋買的一個PDA HP3715跟一個藍牙GPS
於是衛星導航陪我上天下海~雖然每次都把我導向『墓地』不是我要的目的
不過也算不錯
唯一的缺點~定位超久的!曾經定位半小時也還沒定位完全
後來看到網路上有所謂的『星曆程式』裝的以後
感覺定位有點快~~

在上個月的時候,我開車結果為的要放我女兒剛買的十元泡泡肥皂水!不小心弄倒
結果整個藍牙GPS就掛的!!燈亂閃吹風機吹乾也沒用
打開來一看~整個電池的接觸那邊都氧化的!實在糟糕


於是開始搜尋網路看最近有沒有便宜又好的藍牙GPS
忽然在PCHOME看到這個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 ... NO=AEAC09-A16091766

啥~號稱
採用SIRF Star III第三代低耗電量晶片
快速定位及追蹤20顆衛星的能力
晶片內建200000顆衛星追蹤運算器,大幅提高搜尋及運算衛星訊號能力。


於是我跑去台中nova問要1500殺的一百~花的1400元



回來後打開看的一下
他的連接線是USB所以在房間用USB來充電~在車上用USB線來車充~
就是沒旅充


先來測測看
剛開始的藍牙抓的有點久~後來抓到後
此時我人正坐在家中的鐵皮車棚下的車子裡面

打開papago一看~~第一次定位超久的~
關掉在打開~啥~馬上定位完成,還沒超過三秒勒
一看抓到的衛星還真多
相信我把車子出去外面晃一圈~一些紅色的會變成藍色才對



初步我給這東西打90分

==================================================

今天出遠門去新竹內灣玩~~
試試看新買的藍牙gps

我按照以往的操作方式
打開GPS->打開PDA->打開藍牙->打開PAPAGO R12
點選papago的GPS~螢幕上顯示COM6~然後就消失!!
結果狀態一直顯示沒定位~

實在超怪~
點到PDA的藍牙介面~針對藍牙GPS裝置~按右鍵選擇『連線』
然後看到藍牙GPS上面的藍燈恆亮
在點到PAAPGO裡的GPS~照樣 螢幕上顯示COM6~然後就消失!!
GPS上得藍燈變成閃爍~照樣沒定位

靠!該不會買到一個暇疵品吧

後來我魯的半天~我發現到當我點選PAPAGO時先到『工具->『進階』->『系統設定』->『GPS』
搜尋GPS~~等兩秒後再按OK~這個時候再進去GPS就能搜尋到衛星訊號立即定位完成~~超怪
在試一次果然這樣


稿不清楚到底是我藍牙GPS的問題~~還是我PAD藍牙裝置有問題~

我再測測看好的

===20071220===========第二次出遠門測試

我發現
PAPAGO的『工具->『進階』->『系統設定』->『GPS』
那邊有個Baudrate:預設『4800』 設定19200或38400可以讓GPS跟PDA的連線更為快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三代晶片所以不能用原先的預設值4800的關係

 

 

 



==================================================
以上不是廣告,純個人剛使用的感覺~給大家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