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好幾年前我玩的第一個線上遊戲是『石器時代』
那個時候看到可愛的人物就跑去買點數卡開始玩
記得點數卡是那種~登入就扣幾點那種的

看到每個人物都光著腳走來走去!可愛級的
但是一想到為什麼每個人都有什麼『鏡』什麼的寶物阿!都不知道去哪找
就算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寶物
竟然還在裡面遇到詐騙集團把我的寶物騙走

後來我選的一個女生的角色取名『饅頭』~
哈!女生在線上遊戲裡面果然是搶手的
馬上就有個『英雄』來個『英雄救美』!!還到處帶我去打恐龍打寶物~
玩一段時間後!大家等級越練越高,還一堆外掛勒~~就覺得越來越無聊的
然後太久沒登入就忘記帳號密碼的!


前鎮子看到電視一直強烈播放『全民甩尾』的廣告
然後看到YAOO的『遊戲』free排行榜中第一名是在電視廣告看到的那個『跑跑卡丁車』
我馬上申請的一個帳號來玩~~
一進去!什麼?車手姓名
我開始
取名『打不死的蟑螂』 已有此車手名稱??
取名『被打死的蟑螂』已有此車手名稱??
取名『打不死的嘎抓』已有此車手名稱??
取名『藤原臭豆腐店』已有此車手名稱??
取名『藤原豆花店』好的??
阿勒!!取的10幾個~到最後火氣大
把我的帳號roach0426打進去~竟然可以成功進去的

但是後來才知道!車手名稱是不能改的
算了!!


玩的幾天!還不錯玩感覺很像以前玩過的超任遊戲『馬力歐賽車』
看到香蕉皮就往後丟!看到飛彈就往前打!管他誰是誰~~~
我那幾天晚上就玩卡丁車,白天到公司後一直看相關的影片~
後來在公司電腦裝的卡丁車遊戲,才發現因為防火牆的關係,導致無法連線
算的!想辦法去找的一個單機版的卡丁車來玩


我還推薦給我後面的女同事玩
從此!!那個女同事每天晚上也跟著一起玩卡丁車
再過幾天~坐我斜對面的網路系統課的課長看我們在討論卡丁車
於是他看的相關資料後,也馬上申請帳號下去玩!!
搞到最後整個資訊部門每個人除的五年級生以外剩下的通通都在玩的

但是~因為我公司有防火牆所以線上遊戲無法連線,所以我們都幾乎拼的命的晚上玩
都玩到12點1點
結果每個人都玩的快跟睏寶一樣



最後竟然在年終放假前一天資訊系統課竟然還開放資訊中心的網路區段可以玩卡丁車
來個程式部門跟網路部門大車拼

過年期間每天除的睡覺還是卡丁車,結果竟然看到一個帳號連的上來一問之下
哇勒!!!!連我們單位的經理都下來玩的
結果一按開始~課長跟經理兩位主管都在我前面~~
飛彈不知道要射誰才不會得罪到,只好自己跳河
壓力還真大!!哈哈哈哈哈
===================================================


線上遊戲漸漸已經開始轉變成另外一種收費模式
本來是點數卡或月卡的方式
現在竟然變成免費玩!免費註冊!
話是這樣說沒錯
但是有些寶物卻要拿那些點數才能買

比如以卡丁車來說~裡面大家長選的『睏寶』或『章魚車』
就是要用新台幣去買



雖然看起來便宜的要命
以章魚車來說一年只要139元Gash就是139元新台幣
沒差~~

你看喔!以前我記得玩石器時代買300元點數卡
好像玩一個月就沒的~
現在我假如買卡丁車相關道具一次10幾20幾
買個十幾次卻比300元花費的金額還要多

那~~你確定只會買這個不會買其它的嗎
就這樣一堆人的小錢,積少成多就讓遊戲公司賺翻的
有些人可能會說~我可以不買這些東西阿

是沒錯!可是當你看到別人開新車用很炫的東西
有些人就是會敗下去~~~

=================================================

外掛的問題對線上遊戲來說也是很嚴重
幾乎每個遊戲都有外掛
有些人在玩天堂或相關遊戲練功程式~~大家都不覺的怎樣

但是只要玩卡丁車有人用外掛!那個人就會被罵到臭頭~~


我覺得設計卡丁車這遊戲的人很聰明
一般線上遊戲無論外掛還是如何等級再高~打怪獸一槍斃命~或知道哪邊有寶物
那又如何呢~~毫無技術可言~~

但是卡丁車就不同的~~你如果很老實的練!!隨著等級越來越高
可以練到除的經驗值以外的『技術』這種所謂的技術比如常聽到的『雙噴』以及一堆奇怪名稱的『噴』
讓你就算重練也能因為甩尾『技術』好讓你拼贏高手
也能讓朋友以崇拜的眼神看著你
那種感覺跟爽度~

===================================================
卡丁車的設計還有個讓我很佩服的地方~
就是當你經驗值升到某種程度的時候!你就不能到入門去欺負小朋友玩死玩家
要不然每個新進的玩家每場都遇到高手~每場都輸那誰還要玩
===================================================


唉!!最近我老婆也跟著我跳下去玩~每次我們在玩的時候小朋友都在哭!
我們都要猜拳看誰去騙小孩

所以大家如果要找我玩的話!請等晚上10點後~小朋友睡著的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