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的一個平板電腦沒GPS更沒電話功能可以用A-GPS只有wifi

我也給它裝的Google Map 也點選的裡面的定位

在有開啟wifi的情況下竟然定位的到我居住的地點  .......

 

所以....Google 定位,只是把GPS跟A-GPS當輔助而已

這很久以前就有研究過的.......

 

查的一下Google 發現的這篇文章

http://www.dearhoney.idv.tw/?p=1293

 

然後又看到Google官網的一個說明

http://support.google.com/mobile/bin/answer.py?hl=zh-Hant&answer=136657

=============================================================

出現「Gears 無法偵測您的位置」訊息的原因

  • 您不具備無線網路,或是無法存取 WiFi 基地台;「Google 定位」需要靠 Google 的 WiFi 位置資料庫偵測您的位置。
  • Google 的 WiFi 位置資料庫尚未納入您的位置或 WiFi 基地台。覆蓋率會根據位置而異,而且還不完整。隨著我們位置服務的使用量逐漸成長,我們也會持續致力於提昇覆蓋率與準確度。 

 ===================================================================================

 

 

 

我們知道定位有三種方式

1.GPS 定位(這誤差就大的)

2.手機行動網路的A-GPS (需要靠三個基地台來做定位)

3. wifi 的 MAC Address (這需要靠事先的資料收集)

像我家這邊前幾年Google車才晃過而已,可不是純拍照,當然還順便記錄著我家的wifi所發出的MAC addrss順便記錄當時抓到這個wifi訊號的座標

所以我在我家用wifi上網的時候,自然而然的可以指定到我家的位置....

相信如果我把我家的wifi ap換成另外一台相信又是不同結果的吧

 

只是假如我家附近有人好死不死剛好用Google 定位又剛好又有開3G網路,剛好又有GPS正在導航,於是Google定位在回傳比對資料時又剛好抓到我家新wifi的MAC addrsss

把這三個資料回傳回去Google DB比對,相信很快的我的新wifiAP在我沒啟動GPS或3G的情況下又能正確的指定我家實際的位置吧

 

 

不過看目前台灣便利商店的密集度,且便利商店都有提供wifi看來....相信只要拿著一個有wifi的手持裝置,無論走到哪Google都能正確的定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