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醫療險有分兩種
一種好像叫

消耗型醫療保險
一種好像就叫終身型保險

其實也不算終身,繳20年然後會有個『醫療額度的保險』,如這100萬用完就沒了這要看額度


我覺得拉!保險不是為的要賺錢是為的保障意外
所以保個基本的就好

一個人掛掉也只是火化而已,什麼都不帶走
所以保個意外險100萬是一定要的

消耗型保險會比終身醫療還要便宜一半

在四年前我家小朋友剛出生時
我就有去比較過
以住院醫療一天一千元來說一歲小朋友
消耗型一年繳一次保障一年,然後以骨折險20萬當主約加上意外險50萬大概三千元左右
如果是終身醫療每年就要七千五左右的
每年要付出的就差一倍,雖然辛苦20年就保障終身,但那實在太遙遠的

如果我生兩個那一年就要一萬五的
常聽朋友說...他們一家口一年就要繳掉10萬的保險..那可是很誇張
假如一旦被裁掉這筆錢反而會繳不出來
一旦繳不出來合約可是會被終止的

所以我選擇的『消耗型』

消耗型的跟終身醫療只要有繳費就有保障
且也不用擔心保險公司隔年拒保的問題
因為在合約書內應該都有註明這條

『有效期間及保証續保本附約保險期間為一年,保險期間屆滿後的三十日內,要保人
得交付續保保險費,以逐年使本附約繼續有效,本公司不得拒絕續保。』

所以如果你能保障這20年你都能繳的出來那麼多錢
你就保終身醫療型吧

如果你只是個小康家庭工作也不太穩定存款也沒那麼多
那你就保『消耗型』吧

 

不過一般如果申請終身型保險的話其實可以去改成只要1/2的保障

拿多出來的保費去繳『每年定期險』來補足醫療上的不足

有錢就多繳沒錢就少繳

這樣更能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